江上撑船人

手稿集散地 | 完整手稿见汤X乐id=rockypaper

人类是很矛盾的,一来想要好好复习六级,二来写着写着犯懒就想摸鱼

【以上碎碎念】


北哥已经拉莓弟入队,但是还不是特别熟那阵子。北看到莓记账很厉害,忍不住夸赞莓。莓有点小得意:)  

“福葛,你干的真不错,远比我厉害……有个私人的请求,如果你能教教我识字、记账……”

(莓抬头插话)“当然可以,布加拉提先生!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我愿意。”


【以下碎碎念】

我个人是很不满意TV版北哥拉莓弟弟入队的情节,北怎么可能这么随意把一个孩子送到生死未卜的测试中呢?

另外,我也认为耻烟提供的“因为出席外婆的葬礼暴打教授”会更好解释莓愿意追随北的情感因素。第一,从小被父母作为工具培养的莓具有善良天性和是非观念,外婆的疼爱不可缺少;第二,接上条,外婆和北有这方面的共性,无家可归的少年莓事实上需要爱和接纳;第三,被一个处于权力上位的男教授侵犯后,莓本能上应该会抗拒充满权威感的年长男人(包括全男性的法官,那个镜头压抑感很大)一段时间吧?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江上撑船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